二手學術書籍搜尋:

關於我們ABOUT US




關於阿維 



李峰維,基督徒,出身工人家庭,自幼隨從家人習做各種雜工,如水泥工、油漆工、廚工....等。在家排行老么, 因此精通弱者求生術,擅長裝聾作啞、指鹿為馬、見風轉舵、溜之大吉。年幼時即顯出做苦工的才華,3歲時會撿破銅爛鐵,4歲時會種絲瓜番茄。

讀書時代調皮搗蛋,老師常罵他罵到聲音沙啞,打他打到手肘韌帶拉傷。喜歡反抗權威,充當英雄人物,可惜常常英雄當不成反變成狗熊。有一次上微積分課程,教授出了一道非常難的考題,解題過程必須先想辦法將式中的分子分母消掉。教授問遍班上所有成績優秀的同學,皆無人能夠回答。氣氛既嚴肅又冰冷,他自告奮勇舉手站立:「教授,乾脆用板擦把他們擦掉!」在陣陣笑聲和掌聲中,他被教授攆出教室,一時的快意換來三修的噩運。讀完前2年,不是差點被三二就是差點連續被二一。在此危機時刻,那年暑假為了經濟因素,他搬進教會弟兄之家,在弟兄們的教導和神的話語滋潤之下,他那顆過度驛動的心才慢慢和正常人一樣。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,偶爾難免還會有脫線演出啦!傳說東吳大學校長給他畢業證書時曾猶豫再三,嘆息不已。 但從此走在路上乾脆學阿拉伯人戴著面紗只露出無助的眼神,嘴巴還發出嗚?嗚的悲鳴。

退伍的第一年換了六個老闆。 他的評語是:「老闆沒有一個好東西。」某天仰天立志要當歷史上第一個好老闆。如今美夢似乎成真,但心得是:「好老闆很容易倒閉。」

自認為是全世界最呆板的水瓶座,出門時永遠穿著白襯衫和黑西褲,搭配著20年一成不變的平頭,喜歡穿戴名牌,但沒有零碼的便宜貨就拒買。是一個用右手寫字的左撇子,思想左傾 ,行為右傾,主張一國兩制;把長期失業的遊民集合起來實施共產主義,生活受國家的保障,但沒有生育的自由,其餘適合資本主義的人就繼續玩競逐遊戲。臉皮很厚,笑罵由人,智商很低,只會逢人握手傻笑,最適合當台灣的總統。平常的休閒是唱歌嚇路人和放屁給大家聽。熱心助人,但樣樣都要收費 ;問路10塊錢,借過一下15塊,......陌生人及詐騙集團份子請勿靠近他。

精力旺盛,腦筋轉不停。 生活規律,一天工作長達十二小時,睡七小時,其餘時間畫畫、寫作、打球。偶爾會摸黑去PUB瘋一下。舞會中他自以為是瑞奇馬丁,屁股搖個不停。騎腳踏車習慣亂吼亂叫,好像是在騎馬,所到之處女人無不花容失色,驚慌奔逃,只留下孤寂與自由成為他最忠實的朋友。

具有多方面的才能,但沒有一樣可以顯出其卓越不凡;喜歡園藝,但找不到有錢人願意僱他設計;空有政治理想,但連里長都選不上;有商業頭腦,但開的書店只在苟延殘喘;擅長繪畫,但沒有一幅美術館願意收藏;愛唱歌,但缺乏知音欣賞;寫作不輟,已完成黑皮書全集大藍圖天鵝戀曲詩集再思手札等手稿, 但找不到出版社願意出版。

總之他的存在證明只要你信主,就有勇氣可以永遠活下去!





阿維的生活紀事:

阿維的好窄住所


阿維在龍山國中擔任義工老師與同學們合影


阿維與 "希望"


 阿維親手設計的頂樓花園:


謹將我的畫作獻給那些隨便買書的讀者及忍受我歌聲的路人


營業時間



星期二~星期日

AM 12:00 - PM 20:30
星期一 隨興開
國定假日一律如平常開放



相關連結





客戶服務資訊


室內電話: 02-2375-4388

行動電話: 0912-000-543


ADD   台北市懷寧街36號8樓

阿維的書店 版權所有 © 2020 A-WEI.COM.TW!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